国道流量爆 未来尖峰恐变贵

   
2015-02-24

国道流量爆 未来尖峰恐变贵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国道春节爆大量,导致初三塞爆,爆出322万辆次歷史天量,交通部长陈建宇今在交通部新春团拜后受访表示,未来将评估国道和台铁尖离峰有不同的费率和票价。由于高公局也已针对国道费率重新检讨,明年春节将可望实施尖离峰费率。

 

今年春节国道交通量再爆量并创新高。交通部长陈建宇今天表示,未来会考虑採取尖离峰差别费率抑制爆量情形。

 

今年春节疏运,国道、高铁、桃园机场旅运量都创下歷史新高,交通部长陈建宇今天在交通部新春团拜时表示,过年期间交通人牺牲假期坚守岗位,没日没夜工作,非常辛苦,未来春节疏运旅运量不断创新高将成趋势,会提出整体检讨因应方案。

 

交通部上午举行新春团拜,陈建宇谈到今年春节国道爆量情形时表示,未来会考虑透过尖离峰差别费率,抑制交通爆量情形。

 

陈建宇说,疏运相关单位很努力从歷次经验中寻求改善之道,例如今年元旦国五北宜爆塞了7小时,今年春节这种状况就不见了,因交通部与地方政府採取「区域联防」相互合作,发挥效果。

 

根据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统计,今年春节国道流量,以大年初三(21日)322万量车次达到最高峰,其次是大年初四(22日)321万辆车次、大年初二(20日)316万辆车次,初二有回娘家及出游车潮,初三、初四有出游及北返车潮,国道流量都比去年春节最高峰313万辆次增加。

 

但针对国道小汽车塞爆,初三创单日322万辆次的天量,台铁等公共运输旅运量未达预期,甚至呈现负成长,陈建宇说,要从价格方面加强处理,研议採取国道尖离峰差别费率,尖峰较贵,抑制过大的车流量集中上路,铁路也会採价格差异措施,吸引民众分流。

 

今年春节初三车流量高达322万辆次,创下史上新高纪录,陈建宇表示,今年春节都是爆量,将针对爆量的交通量和疏运量提出检讨和因应,包括国道未来的价格将重新检讨,未来春节尖离峰可以有不同的费率,包括铁道也一样。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