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隧广播像催眠 驾驶一听就想睡

   
2015-04-04

雪隧广播像催眠 驾驶一听就想睡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国道5号雪山隧道近13公里,有民众形容隧内的广播有如催眠曲,建议高公局可让广播的音调活泼点,反而提高行车安全。


雪山隧道通车近9年,是台湾最长的公路隧道,为确保行车安全,车辆一进隧道,车上广播频道自动统一调整为雪隧提醒速限的广播。但不少用路人反映,雪隧的广播会让人想睡觉,怀疑对行车安全有帮助。


交通部前航政司长吴荣贵常往来台北与宜兰,他说雪隧的广播都已背熟,「雪山隧道广播、雪山隧道广播,现在车流量大,请加快行车速度。雪山隧道行车速限为90公里,请在速限范围内加快您的行车速度」。吴荣贵认为,制式的广播让人听了很难不想睡。


作家小彤的夫家在宜兰,也是使用雪隧频繁的用路人,她形容雪隧广播是哄女儿睡觉的催眠曲,女儿也习惯进雪隧听到广播就准备睡觉。小彤说,广播内容有点呆板,且音调过于平淡,抑扬顿挫不明显,难怪会让人想睡。她建议高公局,让广播的音调活泼些,适时增加一些生活相关的小提醒,相信令人愉悦的播音与内容,会让用路人进雪隧有一种期待,反而可提高行车安全。


高速公路局副局长吴木富说,雪隧刚通车时,有用路人反映迴音让广播听不清楚,后来已改善,可能广播听久了,让人感到乏味;但他认为建议很好,高公局会再改善,让广播变活泼。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