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菜饭吐司 味道就跟便当一样

   
2015-05-22

台铁菜饭吐司 味道就跟便当一样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一手将台铁便当发扬光大并推上国际舞台的台铁台北餐厅退休经理李玉霞,目前担任台铁餐旅顾问,将台铁便当食材做成土司麵包,外观看起来像麵包,实际上竟是台铁怀旧菜饭、素食炖饭、树宝宝便当食材做成。

 

台铁便当浓浓的「家乡味」令许多人难以忘怀,每次搭火车总要点上一份品尝,现在台铁研发出新料理「菜饭吐司」,要用新口感再次感动所有人。台铁便当很多人都吃过,如果怀旧菜饭材料,包进吐司里会是什么样的口感呢?前台铁餐厅经理退休后,将菜饭便当食材绞碎,和麵团融合制作「吐司菜饭」,照片被台铁局长PO在脸书,直夸创意十足!

 

台铁局长周永晖表示,已退休的台北餐厅经理李玉霞,花了3个月研究,终于研发出「菜饭吐司」,混合了台铁怀旧菜饭、素食炖饭等食材,成功将台铁便当西式化,而且吃起来「口感佳,不会太甜,软硬刚好,也有饱足感。」也透露未来可能再研发「台铁饭糰」。

 

李玉霞受访时表示,她对台铁便当有割捨不掉的情感,台铁便当在她手上发扬光大,更希望它越来越好,每当她到国外逛高档麵包和贵妇麵包时,就会想说为何它可以卖这么贵,突然冒出个想法,若把台铁便当变成这样的麵包,将是无可取代的,因此她足足花了3个月不眠不休的研发,最长曾20多个小时没睡觉,当她成功的把便当做出一个麵包后,她当下忍不住尖叫,这是她40多年来最大的突破,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可别以为这块是麦芽或是肉桂土司,其实它可是「大有来头」,前台铁餐厅经理花了2年,将便当材料绞碎制作成吐司,看不到馅料,但吐司里头含有排骨、滷蛋、酸菜、腌瓜食材,取名为吐司菜饭,被台铁局长直夸味道就像吃台铁菜饭便当一模一样。未来不排除上架贩售,消息一出许多民众好惊讶。

 


有人看到后表示,「哇!超特别的」、「超级好奇味道如何」、「新样式感觉不错啊」等,也有人打趣地说,该不会连滷排骨都打成汁揉在麵糰里吧。不过也有民众觉得直接吃便当「卡实在」,台铁餐厅自制便当,每日全台销量破万个,「菜饭便当」换成「吐司」创意十足,中式材料搭配西式吐司,考验民众接受度。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