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断线 蓝色星期一塞到翻

   
2015-03-23

台铁断线 蓝色星期一塞到翻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铁电车线今(23)天断落没电,导致西部幹线南下只能到莺歌,北上只能到内坜。为了疏运,台铁台北地区立即成立应变小组并启动公路接驳机制,桃园以北由莺歌站折返列车输送,桃园以南由内坜站折返列车输送。

 

台铁局还表示,东部幹线行车不受影响,但西部幹线至9时止受影响班次共22列,652分,8900人。其中对号列车延误超过45分钟以上,旅客可在15天内于各站办理退票,免收退票手续费,造成旅客时间延误,台铁局深致歉意。

 

台铁桃园站北端转辙区今天上午出现东、西正线电车线同时断落,造成台铁西部幹线几乎停摆,一早通勤的上班族、学生族只能转搭客运赶上班、上课,抱怨连连,并怒谯台铁一天到晚出包,真的要好好检讨!

 

因台铁出包,包括中坜、内坜车站一早大乱,车站虽公告这起事故抢修时间预估3至4小时,大批旅客挤在站内大厅频频询问站务人员开车状况,除了不赶时间的旅客留在大厅候车,多数旅客转往客运站转乘,因上午雨势大,遇上客运几乎班班客满窘境,雨天撑伞的排队人龙达1、200公尺长,虽然中坜监理站上午调派约60班次客运协助疏运旅客北上,但旅客硬着头皮如同「挤沙丁鱼」般搭车,怨声载道。

 

台铁局表示,桃园站北端电车线在今天早上6时31分断落,造成莺歌到内坜上、下行双线不通,详细原因刻由行车保安会调查中。目前电力维修车正进行抢修中,9时29分西线单线已抢修完竣通车(单线通车),12时通车。

 

此外,也有网友说上班迟到会被扣薪水,能要求台铁赔偿吗?虽然也有人帮台铁缓颊,说是天灾惹祸,但马上被其他人吐槽,「就算是天灾,台铁的善后反应也是慢半拍,SOP根本没有做好。」

 

星期一通勤尖峰时间,遇上台铁延误,影响旅客超过上万人,这礼拜第一天上班、上课就要迟到了。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