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4年内全面更新电车线

   
2015-03-24

台铁4年内全面更新电车线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铁23日发生电缆线故障事故,而近年台铁常有电车线事故。对此台铁表示,现有电车线较细,已逐年更换成较粗的大尺寸,4年内会全部换完。


目前台铁西部幹线大部分的电车线是7股铜绞线,截面积为49.5平方毫米,考量台铁运量快速成长,电车线使用频繁,同时为避免电车线无法抵挡外力,造成电车线短路,台铁多年前就开始进行电车线汰换计画,换成19股铜绞线、截面积95平方亳米较大尺寸。


台铁坦承,受限经费,更换速度并不快。


台铁说,目前採取站与站区间优先换,基隆与竹南间90公里及路竹与冈山间20公里路段电车线都已换,花东铁路因去年才完成电气化,电车线已使用大尺寸,全台仍待更换的电车线路段约有470公里。去年2月28日,一列台铁太鲁阁号在桃园埔心发生集电弓扯断电车线严重事故,让台铁电车线更换受重视。


台铁说,目前已编列新台币11亿元预算,包括西部幹线8亿元、宜兰线3亿元,预计4年内将旧有较细的电车线,全部换成较粗的大尺寸。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