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放弃晶片业务 裁员千人

   
2014-09-23

爱立信放弃晶片业务 裁员千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 / 取自网路

 

全球最大的通讯装置制造商爱立信宣布停止晶片(数据机)研发,因该业务长期亏损决定退出晶片市场,并裁员1,000 人,将公司的资源转移到无线通讯网路业务中,2014 年第二季爱立信晶片业务亏损达 6,370 万美元。

 

2013 年 8 月爱立信与意法半导体的合资公司解散后,爱立信的晶片部门将研发重点转向 LTE 超薄晶片,彼时爱立信晶片业务主管认为,每年大约有 10 亿台智慧型手机需要 LTE 晶片,市场规模庞大,可以容得下多家厂商共存。 2014 年 8 月爱立信 M7450 晶片正式推出,超薄晶片的市场规模却没有达到爱立信预期,同时随着市场竞争加剧,晶片价格不断走低,技术创新加快也增加了研发成本。

 

目前行动装置晶片市场处于寡头垄断格局,高通、联发科、展讯等厂商佔据了开放市场,封闭体系中则有三星、苹果、海思等,爱立信很难在这几家厂商中突围。按照目前晶片市场的价格走势,爱立信晶片业务 2014 年销售额至少需要达到 4,500 万才能转亏为盈。

 

在德州仪器、博通公司相继宣布放弃手机通讯晶片业务后,爱立信公司在对晶片业务的未来进行评估后,为节省公司成本,决定关闭晶片业务,将资源转移到无线通讯业务中。目前爱立信晶片业务大约有 1,500 多名员工,大约会有 1,000 人将面临被裁掉的可能。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