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和魅族开战 联发科无辜中枪

   
2014-09-25

小米和魅族开战 联发科无辜中枪 | 文章内置图片

图 / 取自网路

 

小米和魅族两大中国手机厂商先后发表旗舰智慧型手机,品牌定位、目标用户的重叠加剧了双方的竞争,最近小米和魅族在社群上大打口水仗,双方交锋的重点却落在了魅族 MX4 的晶片供应商联发科上,小米呛魅族手机搭载联发科 MT6595 晶片难入高阶市​​场。

 

2014 年 9 月,魅族发表的第四代旗舰智慧型手机 MX4 广获好评,与同期发表的小米 4 手机可谓旗鼓相当,两家公司均擅长粉丝行销,在社群上为新品推广不遗余力,甚至几次大打口水战,指责对方僱网军抹黑对手等。

 

双方在产品上争议的焦点就是魅族 MX4 搭载的联发科 MT6595 处理器,这本是联​​发科携手魅族进军高阶市场的良机,魅族在 MX4 的发表会上也只字未提联发科,MT6595 晶片被指是 MX4 最大的败笔。

 

市面上搭载联发科晶片的手机多是中低阶产品,一些出货量较大的机型包括红米手机、酷派大神 F1、联想黄金斗士 A8、中兴青漾 2 等,这些产品都是主打高性能低价格,联发科定位高阶市场的晶片一次次落入中国手机厂商的价格战中。此次与魅族的合作,给联发科提供了一个提升品牌定位的好机会,魅族在发表会上未提及 MT6595 晶片,原意是等用户口碑传开后再做宣布,此举却被指为魅族本身对联发科晶片不够自信不敢提。

 

MT6595 是联发科 2014 年的旗舰产品,採用 Cortex-A17 和 Cortex-A7 双四核架构,搭配魅族 MX4 跑分不输一众旗舰手机。联发科能否藉 MX4 打好翻身仗,关键还看 MT6595 的产能能否跟上市场需求,2014 年 MT6595 出货量最多能达到 300 万,包括魅族、联想等厂商均已推出搭载这款晶片的产品,产能不足则是侷限联发科扩大市佔率的难题。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