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泛中资电商强势来台 本土电商心惊惊

   
2017-04-08

东南亚泛中资电商强势来台 本土电商心惊惊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蔡英文上任后积极推动新南向,除了与东南亚进行人才培育交流外,不少东南亚电商早已抢先来台卡位,近两年已有超过十家进驻台湾,包括时下年轻人爱用的行动拍卖平台虾皮拍卖、旋转拍卖,以及一度撤台又重返台湾的Zalora,除此之外,还有交友平台新加坡商Paktor、生鲜电商诚实蜜蜂、Happy Fresh,以及现金回馈购物网站Shopback等,但当中可见许多电商都有浓厚中资色彩。

 

中资色彩浓厚的泛中资电商包括虾皮拍卖,目前为新加坡商Garena百分之百投资的子公司,但在Garena公开发行前,虾皮拍卖最大投资者是中国腾讯。此外东南亚电商Lazada和Zalora,先前都由德国Rocket Internet投资,但去年中国阿里巴巴入股Lazada。这些泛中资电商进驻后过展速度惊人,以虾皮拍卖为例,去年年底正式登台,祭出免运费与免上架成交费等策略,成功在台扩大版图,截至目前为止应用程式下载人数已超过6百万,而单月交易比数更有破四百万的惊人成绩,让台湾多家本土电商相当惶恐。

 

东南亚泛中资电商强势来台 本土电商心惊惊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反观来自印尼的生鲜外送电商Happy Fresh,在台扩展不到一年,就在去年九月初正式终止台湾线上平台外送服务。除了因为生鲜外送市场人事成本高外,光告费用高昂与毛利有限都是该电商面对的考验。而同样也是生鲜外送平台的诚实蜜蜂,面临类似问题,仍在苦撑,近期推出送洗服务希望能多方开拓客源。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