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胜雄长照费用说 网友:不要脸

   
2015-05-22

许胜雄长照费用说  网友:不要脸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企业、政府及劳工三方的长照保险费用负担比率,虽规划由劳资政共同分担却仍有争议,但工总理事长许胜雄今天主张,企业负担比例应该减半至3成,并由政府与劳工各负担4成及3成。但这个说法遭网友痛批「不要脸」。

 

面对台湾劳动人口少子化及老龄化趋势,卫福部规划长照双法(长期照护服务法及长期照护保险法),立法院日前已三读通过「长期照护服务法」,但长照服务最主要的财源依据「长照保险法」却尚未定案,特别是保费负担比例仍有各种不同看法。

 

立法院长王金平与中华民国全国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22日出席第二届企业教育高峰论坛,对长照法的保费负担比例,皆分别对媒体表达个人看法。

 

「长照法若没有通过,未来台湾的长照工作恐无法律依据,」王金平强调,这是国家很需要的福利政策,让长照法建立像健保一样的保险制度来维持财政其保费比率分配,「政府大概就是36%,再看企业和投保者如何分担剩下的64%。」

 

但许胜雄认为,长照保险属国家社会福利政策一环,应由国家落实政策,因此合理的比率应该从原本的企业、政府、个人的6:3:1,调整为3:4:3,许胜雄强调,这样的比率分配一方面避免长照保险如健保一样,个人不承担多一点会导致浪费。而且长照主是针对未就业前,或离开职场的人,因此不应由企业负较重的责任。

 

王金平认为,社会福利支出会花掉国家许多预算,未来国家领导者须「开大源节小流」来改善国家财政,让国家社会福利得以健全。许胜雄回应,长照保险属国家社会福利政策一环,国家就应运用自己职权来执行政策推动落实,企业在承担社会责任时也应要有合理的比率。

 

许胜雄解释,台湾企业照顾劳工已有劳健保支出、薪资福利及待遇、经营环境投入,加上正面临转型升级与国际竞争压力,还有开发中国家急起直追,在这些背景下,如何创造良好招商环境,让企业承担社会责任过程中不至于因长照保险负担比率过重,因此会在意长照比率分配问题。

 

许胜雄的说法也引来网友忿怒,质疑劳工和企业承担相同比例,难道「劳工跟企业收入一样吗?」,痛骂企业减少负担是不要脸的行为。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