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太空生活 须与网路说拜拜!

   
2015-08-30

模拟太空生活 须与网路说拜拜!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招募的6名成员从夏威夷当地28日下午3时起,住进休眠莫纳罗亚火山北坡不毛之地的圆顶基地,将度过1年离群索居的生活,进行模拟隔离生活实验。目的是为NASA送人上火星的计画做准备,这也是NASA迄今最长的一次闭关实验。

 

莫纳罗亚火山北坡的景色类似火星地貌,参与实验的6人是3男3女,包括法国太空生物学家维索尔、德国物理学家海尼克女士,以及4名美国人,这4人分别是机师史都华、建筑师巴辛思韦特、医师兼记者的季佛女士及土壤科学家强斯顿女士。他们已于夏威夷时间二十九日下午三时(台湾时间二十九日上午九时)进入基地。

 

模拟太空生活 须与网路说拜拜!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这个圆顶基地位在海拔2400公尺高的山上,直径11公尺,高6公尺,他们各有小房间,但相当狭小,房内有折叠床及桌子。他们将以起司粉与鲔鱼罐头等食物果腹,踏出建筑物外就必须穿着太空装,就连使用网路也会受到限制。建筑师巴辛思韦特说,「我将藉此研究建筑方式,创造更适合人类居住的环境,提升人类在地球与其他星球的极端环境里的生存能力。」

 

NASA为了2030年送人上火星的计画,分阶段实行「夏威夷太空探索仿真与模拟计画」(HI-SEAS),2013年与2014年在同一基地分别进行4个月与8个月类似的闭关同居实验,目的是解决太空探险时,人们在狭窄空间里生活可能衍生的问题。有趣的是,2013年,NASA还在圆顶基地做了实验,为未来登陆火星的太空人找出最佳菜单。这项实验包括用罐装午餐肉与海苔制作寿司,也成功尝试了罗宋汤与塔吉锅等料理,而做法简单的捲饼可搭配各种馅料,尤为成功,冷冻蔬菜则深受欢迎。

 


 


相关新闻看更多:NASA携手波音要建太空计程车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