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平面上升 整个亚洲将泡在水里

   
2015-08-27

海平面上升 整个亚洲将泡在水里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科学家今天说,根据最新卫星资料显示,全球的海平面正不断升高,未来100到200年内,全球海平面恐将不可避免升高1公尺以上,部分太平洋岛国将受冲击。

 

格陵兰(Greenland)与南极洲的冰层融化速度比过去还要快,海洋不但已经变暖,海水暖化和范围扩张也较往年加速许多。NASA地球科学部门主管傅雷里奇说,海平面升高将对全球各地带来「深远的冲击」。他说,「超过1亿5000万人住在离现有海平面不到一公尺的地区,其中多数人住在亚洲。」

 

海平面上升 整个亚洲将泡在水里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NASA专家说,全球各地的海岸线未来必将截然不同。领导NASA海平面上升研究团队的科罗拉多大学教授尼伦表示,「根据我们目前掌握的暖化数据,海平面升高的幅度可能超过一公尺。未来很可能恶化。最大的变数是,预测极区冰原融化的速度。」美国佛罗里达州等地势较低的州,面临消失的危险,新加坡与东京等部分亚洲重要城市也有相同的命运。报导没特别提到台湾,但四面环海的台湾恐怕也会受波及。

 

NASA指出,根据这些仪器测量的结果,1992年至今,全球海平面平均升高7.6公分,部分海平面则升高23公分。许多额外的水来自融化的冰与冰河。过去10年,格陵兰冰原平均每年融化3030亿吨;科学家对此尤其引以为忧;南极洲冰原平均每年也流失1180亿吨的冰。「可以确定的是,冰原融化的速度比我们以往想像的还要快。」NASA帕沙迪纳喷射推进实验室的海洋学家威里斯担忧的说。

 





相关新闻看更多:控企业暖化元兇 数千人涌华尔街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