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风暴来袭 恐干扰卫星讯号

   
2015-03-18

太阳风暴来袭 恐干扰卫星讯号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美国官员18日表示,週末2次太阳爆发现象引发强烈磁暴,恐会干扰地球电力和通讯。探索频道新闻网(Discovery News)报导形容这是当前太阳週期最强大的太阳风暴。这次磁暴等级在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5级中列为G4,仅次最强的G5。


根据法新社,NOAA旗下太空气象预报中心(Space Weather Prediction Center)主管柏格(Thomas Berger)说:「我们今日正经歷一场强烈磁暴。」官员表示,阿拉斯加州、明尼苏达州、威斯康辛州、华盛顿州、北达科他和南达科他州居民都通报看到极光,预计欧洲天黑前也可目击磁暴引发的极光。


这场磁暴源起15日上午两次日冕大爆发。然而太空气象预报中心预报办公室负责人罗勒奇(Bob Rutledge)表示,这场磁暴变得比预期中强,速度也比预期中快。罗勒奇说:「我们确实预测明天或今晚开始出现程度轻微的G1磁暴。」


他告诉记者:「而我们确实发现抵达时间比预期早14、15小时左右。」「我们发现比原来预期强很多。」他说,预测人员通常在7小时范围或强度加减1级都算准确。罗勒奇表示,磁暴G4算是相当常见,上次测到G4是在2013年。G5则罕见许多,专家上次发现G5是10多年前的事。


柏格表示,目前为止,官员还没有接获停电消息,也没有辐射风暴伴随而来的迹象。柏格说:「这有点不寻常。」「我们目前地球轨道辐射程度低于门槛,因此对卫星和航空不构成威胁。」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发言人胡欧(Dan Huot)表示,这次磁暴未对国际太空站(ISS)太空人威胁。胡欧在致法新社电子邮件中说:「目前对太空人员或活动没影响。」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