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底锅?木星卫星?NASA机智问答

   
2015-08-27
平底锅?木星卫星?NASA机智问答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最近公布一系列影像,告诉大家我们邻近星球与卫星和家中常见的平底锅很相似。而且因两者相似度高的不可思议,NASA特地设计题目让推特(Twitter)用户从一堆平底锅照片中找出一张木星卫星欧罗巴(Europa)的影像。

 

在木星4颗大型卫星中,科学家对欧罗巴特别感兴趣,因为它的上面看起来有维持生命所需的3种基本要素:液态水、过氧化氢和氧等化合物、加上卫星潮汐力造成的能量来源。欧罗巴任务工程师巴巴拉多欧罗巴认为,它的冰层表面下有液态海洋,木星的卫星欧罗巴比月球还小,但是它表面冰层下的海洋水量却可能是地球的两倍到三倍,也最可能有生物,它的表面裂缝跟纹理让美国太空总署的科学家有了有趣的发想,并且设计一个相关题目。

 

平底锅?木星卫星?NASA机智问答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这个题目由9张照片组合而成,并从NASA设在加州的欧罗巴任务(EuropaMission)上传,其中8张出自挪威摄影师强纳森(Christopher Jonassen)的「吞噬」(Devour)系列作品。摄影师强纳森的第一个「吞噬」系列在2013年完成,他形容每个平底锅十分「老旧」,并透露他选出最后9张静物作品前拍了数百个锅子。

 

NASA特别选择他的照片来个欧罗巴机智大考验,现在你看出来了吗?答案是中间那排最左边,才是欧罗巴,您猜对了吗?事实上科学跟艺术的距离并没有那么远,只要我们用心观察,一沙一世界,宇宙的奥祕就在我们的掌心。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