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离谷歌 Uber自己买间地图公司

   
2015-03-09

脱离谷歌 Uber自己买间地图公司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Uber买下一家叫deCarta的地图搜寻公司。一直不停传出融资消息的Uber,终于主动出击完成了它的第一次收购。

 

 

尽管这笔交易的具体数额未透露,但显然,收购一家专注于地图搜寻的公司对Uber来说意义重大—这可能意味着离Uber与Google终结合作关係不远了。Uber表示公司内部即将开始使用deCarta的地图服务。

 

 

deCarta是一家成立于1996年的公司,他们为用户提供一个软体平台,其中包括地图,本地搜寻,即时导航,以及其它基于位置的功能。被Uber收购之后,他们将继续独立运作。

 

 

当然,Uber买下的不止deCarta的技术,还有他们的人才。据悉,deCarta的员工结构不变,3/4的员工会加盟Uber,其中包括他们的CEO。

 

 

这次收购极有可能深入到Uber在匹兹堡和宾州的研发中心。拥有一家独立的地图公司和它手中的丰富地图数据,的确有利于Uber无人驾驶技术的进一步研发。

 

 

Uber应用程序里那些使用起来可靠、即时并且价格实惠的功能,都是基于地图技术。Uber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说,「透过收购deCarta,我们将继续微调地图服务,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比如,预估到达时间更精确,路径规划更合理等。」

 

 

此前,有消息称Google或将推出一款自己的专车服务,并极有可能成为Uber的一大威胁。看上去,既是投资人又是合作伙伴的Google似乎真的要与Uber反目成仇。尽管Google否认了这一说法,但这却促使Uber做出拥有自己地图服务的决定。

 

 

这次收购看上去更像Uber对Google的一次反击。一直在全球范围内都使用Google Maps服务的Uber,也许再过不久就可以有骨气地脱离Google的「束缚」了。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