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惊传追踪记者 今修隐私政策

   
2015-05-31

Uber惊传追踪记者 今修隐私政策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Uber公司收到众多关于其隐私政策的投诉,促使公司更新其现行隐私政策,使该政策更清晰、透明、易懂。Uber公司纽约高管乔希·莫赫尔Josh Mohrer被指利用公司内部工具「上帝视角」(God’s View)追踪BuzzFeed记者乔哈纳·布延(Johana Bhuiana)。

 

 

Uber发言人称:「我公司的资料隐私政策适用于所有员工:只有出于合法商业目的,才可以访问和使用使用者资料。」只有出于定位招车客户所在位置的目的,员工们才可以使用「上帝视角」工具。

 

 

同时,近期对现行隐私政策的更新活动引入了协力厂商专家。新版隐私政策将更清晰易懂,明确Uber可收集资料的范围,并解释该资料对公司未来服务的改善和更新具有重要作用。本週二,Uber公司资料隐私管理顾问凯萨琳·塔西(Katherine Tassi)对新版隐私政策作了解释:「用户们将享有选择权,他们可以选择是否将隐私资料与Uber公司共用。」

 

 

2014年11月,Uber委託律师哈里特·皮尔森(Harriet Pearson)和她所在的霍金路伟律师事务所(Hogan Lovells)改善其隐私政策,意图使该政策更清晰。根据CENT的报导,Uber将向使用者提供更清楚的隐私政策,让用户可以更好的理解政策要求。但是,根据新版隐私政策的规定,即使用户没有打开Uber应用,Uber也可以要求追踪其地理位置,也就是说新版隐私政策将允许Uber后臺定位追踪。

 

 

公司称:「新版隐私政策意图让司机更好地定位招车用户,以提供更好地服务。」现在,Uber移动端仅能在软体打开的情况下获取使用者位置,有时会产生一些延迟。新政策的另一个改变是,公司将向用户请求访问手机通讯录,让用户可以向他们的亲戚朋友发送特价优惠券。

 

 

为了释明疑惑、减少顾客的忧虑,Uber在其博客网站上称,用户可以选择是否接受新版隐私政策。关于定位追踪的资料,该公司承诺不会保留过往行踪记录。

 

 

Uber公司敏锐地注意到公众对隐私资料的理念,已经在着手强化其法律团队解决相关法律问题。最近,公司雇佣苹果公司的法律顾问和隐私权法律专家塞布丽娜·罗斯(Sabrina Ross)处理Uber公司的战略伙伴关係和日常政策事务。

 

 

新版隐私政策将于今年7月15日生效。公司强调,使用者如果在此日期后使用Uber软体将意味着他们已经承认和接受了新版隐私政策。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