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叫车软体 取得3亿台币投资

   
2015-01-11

另类叫车软体 取得3亿台币投资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在去年的八月,香港的Gogovan取得650万美金的 A 轮投资,十一月更取得中国大陆人人网的1000万美金的投资,约取得 10%的股份 (中国的媒体 36Kr 也提到,人人网身为一个用户都在中国(且不断走下坡)的社群网站,其以如此高的估值投资这样的公司,不知道意在何处); EasyVan (现在已改名为Lalamove) 则是在几天前也宣佈取得由几个风投所投资的1000万美金投资,这个两个服务为甚么可以在香港取得如此高金额的投资?

 

 

答案是叫车平臺服务 App,与Uber 或者是 Easy Taxi 等叫车服务不同的是,他们可以叫的都是客货车,解决需要搬家、送货或者是宠物接送这样的需求。

 

 

这两家服务取得千万美金的同时,他们也同时喊出进军中国以及东南亚的口号,当然臺湾也不例外,不过 GoGoVan 在臺湾则是选择以机车快递作为主要的切入点,号称是『臺湾第一个机车快递APP ,快速媒合寄件者及送件者,24小时运作,同一城市当日送达』,不知道是不是 Uber 议题效应,他们也打出 『发票查询,诚实纳税你我受惠,电子发票对奖方便!』在前些日子,臺北市的街头甚至可以拿到 GoGoVan 的机车快递宣传 DM。

 

 

根据香港脉搏的报导,GoGoVan 由3位美国回港的香港人创办,除了自有资本的两万块港币之外,并取得香港特区政府的微型创业基金10万块港币投资,而 EasyVan的创办人周胜馥则是中学会考的十优状元(类似臺湾10满分的意思),在史丹佛毕业后,透过德州扑克在澳门赢得数千万港币,在与 GoGoVan 讨论投资未果之后,自行创办EasyVan。

 

 

在过去,Call 台 (无线电传唿中心) 服务作为中间人,有需求的客户打电话到中心议定价格后,然后再由中心派遣司机去为客户服务,货车司机需要缴交月费才能取得这样的服务,全港有数十个唿叫中心,对司机来说,他们是一个被动的角色,而对客户也不甚方便。在 GoGoVan 与 EasyVan 进入市场后,司机使用端的 App 不用付钱,司机得以选择是否接单或者排程,客户也可以在App 里选好选项(比如说车款、地点等要求)来叫车,完全对传唿中心进行革命。

 

 

EasyVan在臺湾则是以更名后的 lalamove 现身,倒是没有特意只提机车,而是『只要拥有机车、货车及驾照』。

 

 

这样的O2O App ,在踏出香港的环境后,是不是能够依循着当地的货运模式进行优化,看起来是相当大的挑战,不知道能不能在臺湾已经非常发达的机车、货运快递、搬家行业杀出一条新的血路来或产生革命性的影响,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