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APP叫车服务Uber 小黄也跟进

   
2015-12-08

 

新型APP叫车服务Uber 小黄也跟进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 Uber我要叫车」,是现在最夯的叫车服务。Uber在2009年成立于美国旧金山,在2013年进军台湾,主打个人专属司机概念,透过手机APP叫车,信用卡付款,实际上就是从事计程车或租赁车行为,但车辆来源是一般私人小汽车,驾驶也是无营业执照的一般民众。不同于计程车在路上随招随停和以计费器计费,Uber让客户透过智慧手机App叫车与付费。但营业范围属大台北限定,最近已拓展到台中。至今全球已超过54个国家地区、266个城市有Uber服务。


先前Uber刚进军台湾违法营业,交通部好言相劝,公路总局开罚1年多,Uber依旧踩红线,交通部研拟循刑法制裁。建置UBER APP应用程式的台湾宇博数位服务公司,不满交通部公路总局予以裁罚,并勒令停业,提起行政诉讼。11月19日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日前判决公路总局败诉。

 

 

新型APP叫车服务Uber 小黄也跟进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近日有一名女子投诉,10月底搭Uber,没想到一个月后收到来信说搭乘的司机投诉,把后门槛的橡胶条给踩坏了,附上照片和修理收据,强调3天后会直接从绑定的信用卡收取3千多元的修理费,但民众觉得无法证明是谁弄坏门槛胶条很不合理。但是要搭Uber的民众注意,下载Uber就代表同意他的服务条款,「付款」这一栏最下面特别写着「损伤修理和必要清洗费用应该由消费者承担」,信用卡公司就是透过双方签订的合约来执行,民众有疑虑可以主张争议申请止付。

 

为了抵抗Uber抢市,交通部最近加速研议多元化计程车方案,最快明年1月将採总量管制,限量提供费率加成、放宽车身辨识等诱因,引导具条件的计程车业者走向智慧化、安全化与差异化之路。Uber听闻后,愿与政府一同研拟多元化方案。因智慧车转型,小黄再也不怕与Uber竞争。将是我国现有计程车制度一大变革。

 

 

 

 

 

 


相关文章看更多:Uber立足中美 不上市也很赚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