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职难考!再考生相揪当保全

   
2014-08-20

公职难考!再考生相揪当保全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公职考试竞争激烈,其平均录取率常常不超过5%,许多考生为此全职苦读多年,落榜后转而至民间求职。但从大学毕业后就一直空白着的履歷,让这些年近30岁的「成熟」社会新鲜人面试屡遭碰壁,让他们屡屡考不上却又不得不一考再考。

 

今年全职准备公职第九年的吴先生说,许多跟他一样的考生都有「进退维谷」感觉,一方面考不上公职,求职又常被打枪。多年准备公职下来,会让许多考生有种「回不去」的感觉。他说,有人长期兼差,经济压力大的,则互相推荐当保全,也有法律高材生做了五、六年保全,幸好在去年考上书记官。

 

曾全职准备考试七年的刘先生,上月找到第一分工作。他说,考公职没考运也不行;他过去每次都差不到三分,去年在家人劝说下开始找工作。刘先生面试时,常被问起「为什么不继续考?」、「会不会一边工作,一边准备?」、还有人直接问他「会不会考上后,就马上辞职?」

 

现在已经在工作的前考生廖小姐说,面试官也爱问:「我们工作不比公职,常常要加班、压力也比较大,你确定可以吗?」她建议,要展现求职的决心,不要显现还要再考的犹疑态度。

 

对此专家则建议,想考公职大学时就该开始准备,毕业后,最多不超过三年;若未上榜,就要找工作,若是想从事公职,再边工作边考,否则就很容易面临到「进退两难」的局面。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