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将至 医:粽后应搭水果

   
2014-06-01

端午将至 医:粽后应搭水果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根据调查显示,一颗台式粽相当于二到三碗饭热量,即使看起来热量不高的豆沙粽,糖类也佔总热量近九十%,约等于十五颗方糖,如果吃粽子会造成身体不适,大多来自四种不良习惯,包括把粽子当正餐,不搭配其它食物,一般肉粽主原料是糯米,消化较慢,肠胃功能欠佳者更容易胀气,单吃粽子膳食纤维不足,导致解便不顺,糖尿病患则易造成血糖升高。

 

粽子是端午节应景食品,但粽子吃多了却易衍生体重遽增与胀气、消化不良、便秘等后遗症;另外慢性病患的血压、血糖、痛风数据会飙高,营养师建议,吃完粽子后,适当吃凤梨、奇异果、木瓜等酵素多的饭后水果,掌握促进肠胃蠕动等六个小撇步,就能「聪明吃粽子,健康过端午」。

 

营养师提供「三少一多」口诀,「少油少盐少糖多纤维」,六种聪明吃粽子的原则,包括选用五谷杂粮包成的粽子,减少胀气机会,避免三餐以粽子当主食,搭配烫青菜、蔬菜汤,增加膳食纤维,饭后吃适量酵素多的凤梨、奇异果、木瓜等水果,促进肠胃蠕动;酱料以蘸食取代直接淋在粽子上,挑掉内馅里的肥肉与菜脯,花生能免则免,甜粽每次不超过一颗,不加糖或以代糖取代。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