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不只价格战 台塑大打品质牌

   
2015-06-21

汽油不只价格战 台塑大打品质牌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随着端午连假结束,国内油价下跌中止连2週涨势,也宣告「长假魔咒」结束。台塑表示,受到希腊债务危机令市场担忧影响欧洲经济復甦,使得本週国际油价回跌。考量近期国际油价走势,及国内市场竞争力等因素。自104年6月22日(週一)凌晨1点开始,汽油批售价格每公升调降0.2元,柴油批售价格每公升调降0.3元。

 

 

希腊债务危机升温,导致美股受挫收黑,欧股三大股市指标中的德股下滑0.5%。希腊银行业一週来存款外流达42亿欧元,欧洲央行提高对希腊紧急流动性援助(ELA)上限。市场担忧本来就以岌岌可危的希腊,月底恐出现债务违约,无法偿还15亿欧元的国际货币基金(IMF),因此带动美元兑欧元走强。中油公司指出,根据浮动油价7D3B公式计算,本週均价为每桶61.70美元,较前週62.67美元,下跌0.97美元,在新台币兑美元匯率升值0.013元,国内油价跌幅为1.27%,因此汽、柴油每公升各调降0.2元、0.3元。

 

 

从明天凌晨零点起,国内汽、柴油每公升各调降0.2元与0.3元,不过台塑计画推出,升级版的新95无铅汽油,号称「95+」,据说可提升汽车引擎效率,加上价格不变,未来台塑和中油,不只比油价、还要比油质,两大油品商战争,愈来愈白热化!

 

 

3月中旬台塑宣布油价与中油脱钩不再跟降甚至还突袭率先调降杀得中油措手不及掀起国内油品市场大战!台塑这次推出升级版95无铅标榜锌烷值达96据传可提升汽车引擎等于是96无铅但台塑低调表示新油品推出名字不变但油质升等加上价格不变一样95无铅台塑又比中油低一毛,就是打得中油灰头土脸。

 

 

中油从明天凌晨零时起,汽、柴油每公升各调降0.2元与0.3元92无铅每公升来到25.7元95无铅27.2元98无铅29.2元超级柴油每公升23.8元台塑将在明天凌晨1点后跟进。面对两大油品竞争,如果油质差异不大对民众而言还是价格高低来决定两大油品商的市占率。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