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学生参访移民署 品尝粽子提前体验端午节

   
2017-05-28

德国学生参访移民署 品尝粽子提前体验端午节 | 文章内置图片

 

端午节将届,为让来访的外籍生体验臺湾在地文化,移民署特地准备好吃的「硷粽」,德国女大生吃完Q弹香甜的粽子直说「好好吃喔」,害羞地说臺湾真好,东西好吃人真好,未来有机会想徵婚留在臺湾!

 

国立空中大学社会科学系副教授林谷燕今日带领大永汉(Johannes Meiners)、小永汉(Johannes Konnecke)、爱丽莎(Alisha Sophia Hartmann)、海伦(Helen Arnitz)、丽莎(Lisa Kannengieber)等5位德国交换大学生,前来移民署了解新住民照顾辅导措施,受到移民署移民事务组李临凤组长及臺北市服务站黄龄玉主任等人的热烈欢迎。除了瞭解端午节文化外,从没吃过硷粽的他们,沾着果糖品尝,爱丽莎说,「闻起来有粽香,吃起来有鸡蛋味,沾糖吃像果冻,好吃极了!」

 

德国学生参访移民署 品尝粽子提前体验端午节 | 文章内置图片

 

林谷燕说,德国联邦劳动局附属大学提供所有工作同仁每年8个月理论(在该大学学习),以及4个月实务(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等共3年的大学课程,其中包括国内与国外实习。来访的5位大学生来自劳工市场管理学系,同时服务于就业服务处。空大是该校第一个在臺湾合作的姊妹校,根据其所需设计课程,同时实地至移民署考察新住民照顾服务和就业辅导等工作。
    虽然此行主要研究「臺德失业保险之比较」,但目前还没有男朋友的爱丽莎,重心显然放在询问外国人如何留臺、归化拿身分证等相关流程,才知道她这几天实习下来,认识到臺湾男士体贴有礼,就连臭豆腐她都很喜欢吃,各种居住条件也很理想,让她很想把自己嫁来臺湾,腼腆地透露讯息说想「徵婚」。

 

小永汉此行则对「臺德社会福利制度比较」进行研究,不过今年寒假时刚出车祸,因为臺湾的医疗多元,他前往臺北市立联合医院中医门诊中心接受针灸治疗,以减轻脚伤带来的疼痛。他说,针灸的确让他疼痛减轻许多,同行学生有人抽菸想戒掉,也透过耳针抑制了烟瘾,甚至女生生理痛也藉由中医针灸和药物调理,也有明显改善。对于臺湾的中医,这些学生啧啧称奇,也算是此行意外的收穫!

 

德国学生参访移民署 品尝粽子提前体验端午节 | 文章内置图片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