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祭双政策「刺激」GDP

   
2014-07-14

中国政府祭双政策「刺激」GDP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中国大陆即将在后(16)日公布今年2014第2季国内生产毛额(GDP)数据,和6月工业生产、零售销售和固定资产投资数据,专家初步预估,在中央政府打出「微刺激」和「稳增长」的政策带动下,大陆第2季经济成长可能保持在7.4%,但下半年成长下滑压力仍不可忽视。
 

大陆平面媒体今天报导,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谘询研究部副部长王军预估,大陆第2季GDP可能成长7.4%;专家也预测,大陆上半年GDP成长将保持在7.4%的水准。
 

经济学专家指出,大陆政府上半年刻意降低以大规模投资拉动经济成长的力道,未推出整体经济刺激计画,而消费和出口形势在经济结构调整中「受益匪浅」,贸易方式、额度和区域更加合理化,居民消费能力提升也一定程度改善经济品质。
 

大陆经济情势虽已趋于稳定,但王军警告,下半年经济成长的下滑压力仍不可忽视,需要继续透过「微刺激」和「稳增长」政策逐步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政府也要引导社会资金投向相对薄弱且需要改善的部分。


尽管第1季GDP只成长7.4%,低于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年成长7.5%左右的目标,但大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访问希腊时曾说,只要有利于支撑比较充分的就业,经济成长比7.5%高一点、低一点都在可接受的范围内。【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