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长上任 公僕纷纷自请退休

   
2015-10-23

新市长上任 公僕纷纷自请退休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从去年底九合一大选后,政权轮替引发公务员清算争议,许多地方政府传出离退潮。铨叙部昨公布最新调查,某直辖市长新上任8个月,就有42位公务人员被降调,比4年前大增4成7;另一新市长上任后,有100位七职等以上的公务人员自愿退休。对比铨叙部先前提供给民代的数字,两直辖市应为台中市与台北市。

 

铨叙部长张哲琛在考试院院会报告表示,九合一选举后,部分县市政府主管频传异动,以台中市为例,自去年底到今年4月,科长以上调动多达157人。有外界直指,此为被不合理调动,铨叙部则以「荐任第7职等」以上公务员为调查对象,调查期间为去年12月25日新首长就任到今年8月31日,以前一届首长任职4年年平均和前一届首长同期(民国99年12月25日到100年8月31日)做为比较基准。

 

新市长上任 公僕纷纷自请退休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虽然铨叙部当时回应,市府所为均合乎法律规定,但铨叙部长张哲琛日前也曾公开唿吁,公务员培育不易,尤其公务推动需仰赖经验丰富的公务员,昨日在考试院会表示,部分地方政府降调案例偏多,但书面报告均以天干、地支为代号,未明确点名。

 

即使没有讲明是哪个县市首长,但外界纷纷认为调查结果就是台中市与台北市,但铨叙部不证实也不否认。张哲琛仅强调,为维护公务员合法权益与尊严,未来铨叙部审定任用前,若当事人提出异议,将先退回机关釐清说明,至于降调或1年内平调2次以上,应叙明具体理由,否则暂缓审定。

 



相关新闻看更多:铁饭碗梦碎 公务员惨遭淘汰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