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饭碗梦碎 公务员惨遭淘汰

   
2014-09-26

许多人都认为只要考上公务员就能紧捧铁饭碗,但公务人员保障暨培训委员会26日出面平反,录取高普考不代表就是公务员,过去就曾有博士生普考录取,实务训练却遭淘汰的案例。保训会提醒,大家考上也不能怠惰,而是要认真接受4个月的训练,通过层层考核,才能成为真正的公务员。

 

保训会表示,多数人可能以为通过国考就能当公务员,其实不然,这些录取者还必须接受为期4个月的训练,通过考核并取得及格证书,核项目包括学习态度、工作绩效、品性操守等;最近5年以来,就有43位公务人员考试的录取者没有通过训练而铁饭碗梦碎。

 

保训会说,近年在实务训练期间遭淘汰的案例,大多是欠缺主动、绩效不佳、恃才傲物、行为违常或者品操不良者。举例来说,曾有一名普考录取人顶着博士生光环,却在实务训练期间懒得观摩,反而跑去室外伸展筋骨;回到办公室后,科长提供范例辅导他处理公文,却又不服指导,甚至积压公文至期限之日,最终他的实务训练成绩被打不及格而遭淘汰。

 

保训会表示,录取的人员如果做事不主动积极、总是摸鱼或者敷衍了事,即使有不错的学经歷也不代表就能遭录用;再来,假如录取人员经常自以为是,听不进长官或辅导员的指导,这类人员就是不适任的录取人员,应该被淘汰。最后保训会提醒,并非考试录取就能实现担任公职的梦想,须以严谨、正确的心态来面对挑战;而不识成天混水摸鱼只为铁饭碗。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