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个苗栗在哪?全台5县市有可能

   
2015-07-20

下个苗栗在哪?全台5县市有可能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继苗栗县府遭遇发不出薪水的困境,上演「台湾版希腊」后,云林县政府10月恐将出现10亿元的大缺口,又增一财政「未爆弹」!然而根据财政部统计,实际上台湾各个县市举债的状况,并非只有苗云二县,令人担忧。

 

公共建设、孩童午餐、老人津贴等都是县市举债的原因。尤其雪隧通车后,让宜兰的负债几乎破表。根据财政部统计,宜兰县的累计未偿债务,占总预算与特别预算岁出总额的比重为63.9%,只比苗栗县67.7%低4%。

 

而目前已达债务警戒值的县市共有5个,分别为云林县、屏东县、南投县、嘉义县及基隆市,加上已破债限的苗栗县和宜兰县,总计全台共有7县市面临债务破表危机。其中,云林县累计未偿还的长短期债务总合达245亿元,高于宜兰县的230亿元,长债占岁出总额比率是49.5%,而新竹县和新竹市也处于警戒边缘。

 

据悉,宜兰目前负债230亿,超过举债上限163亿。排名第四的云林县已发出预警,到十月可能同样遇到发不出薪水窘境。但其实从南到北,有许多县市都是靠举债度日,有外界质疑宜兰县将会是下个破产政府。

 

 

 

下个苗栗在哪?全台5县市有可能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前宜兰县长吕国华表示,2005年至2009年他担任县长时,的确增加33亿元债务,但是在任内亦推动宜兰运动公园市地重划、乌石港区段徵收等土地案标售,替县府赚逾35亿元。还有招商奖金1亿元,提供下届县长财政运用。并且,宜县财政处指出,地方政府举债问题并非一朝一夕造成,宜兰透过开源节流,每年都固定还债4亿元,绝不会成为下一个苗栗县。

 

至于平均市民负债最高的是哪个县市?依据财政部国库署截至1月底的统计,高雄为全国第一,平均每位高雄市民要负担9.21万元的债务。




相关新闻看更多:希腊东方翻版 苗栗县薪水迟发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