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夏恋】夏普社长未告知债务一事请辞下台

   
2016-03-06

 

【鸿夏恋】夏普社长未告知债务一事请辞下台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媒指出,面板大厂夏普(SHARP)社长高桥兴三告知身边主管,由于在鸿海争取夏普时,并未告知鸿海夏普或有负债这件事,他有意负起责任,请辞下台。鸿海收购夏普案预计下周正式签约。原签约期限是2月29日,但鸿海临时接获夏普的「或有债务」清单,要求延期好精查债务。

 

据指出,随着本周鸿海查帐大军在夏普总公司及各工厂查帐,没有发现足以影响这次交易案的重大财务风险,鸿夏双方下周正式签约的机会很大,意味夏普在鸿海底下经营重建的可能性愈来愈高,高桥决定负起经营责任,请辞下台。若这项消息属实,可能意味身为未来夏普最大股东的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对夏普的掌控程度愈来愈高,也意味下周双方正式签约的机会很大。

 

 

【鸿夏恋】夏普社长未告知债务一事请辞下台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一般官民基金的「产业革新机构」当初所提纾困条件,鸿海说不会撤换夏普现在的经营团队,与一般外资作法不同。负债问题,鸿海查核或有负债的清单上项目,派遣查核人员到日本,除了夏普位于大坂的总社之外,也到三重县龟山市的液晶面板厂。日经指出,鸿海似乎不认为夏普的或有债务会构成重大问题。

 

郭台铭昨晚已经从日本关西国际机场搭机返回台北,有关鸿海与夏普签约日期,可能于7日或9日签约。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