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肤老化元凶 藏在看不见的地方

   
2015-07-19

肌肤老化元凶 藏在看不见的地方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爱美不只是女人的天性,现在的男人也越来越注重保养。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看起来皮肤吹弹可破,散发光彩,当脸上出现皱纹、黯沉、斑点及干燥等老化问题,慌忙之下花大钱买保养品,效果其实有限。最根本的解决之道就是找出使肌肤老化的元凶,而「它们」就隐藏在肉眼看不见的地方。

 

皮肤科苏承伟医师表示,对于看得见的污染,人类都会想办法去避开。但我们却不知道,看不见的空气霾害,才是肌肤老化最大关键。像是工业都市所排放的废气、金属残留物、氧化粒子、金属和汽车废气等,从颗粒较大的PM10到极,小至可以穿透肌肤的PM2.5,都会对肌肤造成不同程度伤害。

 

 

 

 

肌肤老化元凶 藏在看不见的地方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各式各样极微小且有害的污染物,随时可能会渗入肌肤并损害肌肤原有的防御力,造成角质代谢周期紊乱、加速老化、毛孔阻塞、痘痘与斑点增生、肌肤愈来愈敏感等。

 

为减少空气中污染物对肌肤的伤害,要特别注意清洁,一般的洗面乳能够去除绝大部分附着在肌肤上的污染物质,但少数脏污颗粒还是会囤积在毛孔处。也因此,越来越多民众透过其他方式来加强清洁,包括果酸焕肤、雷射,甚至近几年来台湾也开始流行洗脸机,都是用来清除老废角质,或是一般卸妆、洗面乳带不走的残妆及脏污。

 

当然正确清洁不可少,许多民众因为脸部出油,一天洗了好几次脸,或是使用去渍力强、有去角质功效的洗面乳。倘若还是担心空污导致清洁力不够,医师表示,可以考虑用适合的方式与工具,例如洗脸机,协助脸部清洁,能有效带走脸部油脂与粉刺,减少长痘痘的机率。




相关新闻看更多:季节交替重肌肤清洁 Hito呵护妳的肌肤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