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会员的心声! 我只想要点一杯中杯咖啡这么难吗!

   
2016-11-16

你是星巴克的金卡会员吗?近日在大陆微博当中流传着一篇文章,有位浙江的顾客抱怨,每次在星巴克买咖啡时,都会被服务生两次确认是否为「中杯」,同时也推荐蛋糕。但他认为,自己已经是星巴克的金卡顾客,而每次点的都是中杯,但还是会遇到推销,这样的推销行为会让当事者以为自己是无知或是愚蠢的。

 

这篇《致星巴克中国CEO王静瑛公开信:什麽时候才不觉得中杯顾客无知或愚蠢?》是出自于名叫林国童的消费者,文章当中林国童表示,自己已在2012年成为星享金卡会员,到大陆各地出差的时候,到不同门市时,都只有喝中杯的咖啡。当在发文当天上午,林国童到星巴克杭州双城国际店时,因为店员会怀疑杯型选择,因此林国童已经有轻度的心理障碍了。但这次林国童将金卡与储值卡都装在星巴克APP里,应该不会有这样的问题发生了吧?

 

星巴克会员的心声! 我只想要点一杯中杯咖啡这么难吗!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示意图

 

不料,在点餐的时候,确认杯型与推销蛋糕的事件又再度发生,林国童就抱怨:「几百次,上千次来到你们的店,我只想喝一杯中!杯!咖!啡!不是非分之想,为什麽要这麽费劲?你们明明是一家瞭解顾客的公司,拥有国际领先的顾客数据,为什麽大陆门店对所有顾客的中杯购买提示都这麽重复粗暴?」

 

另外,林国童还提到,无论有多少理由和苦衷,有多大的市场压力,顾客体验都值得重视,不应该忽略一大批忠实会员顾客买一份中杯咖啡时希望拥有的自然和方便、不受异议。

 

星巴克会员的心声! 我只想要点一杯中杯咖啡这么难吗!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示意图

 

最后则向王静瑛喊话,「我喜欢你们六年但也忍了六年,如果未来有一天,当我走进星巴克时,希望店员可以不怀疑我的杯型选择,甚至首选推荐是中杯,不知道我会不会流泪。」

 

文章引发了微博网友讨论,除了本身就习惯中杯的顾客之外,其实有不少人特意去星巴克点中杯,就是为了看店员的反应。但也网友替星巴克缓颊称,觉得这个没什么,生意人在买卖时总会推荐一下产品,若因为这样就动怒,那这世间有太多东西值得你去抱怨了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