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灯具 - 纸片LED环保又美观

   
2014-12-03

印刷灯具 - 纸片LED环保又美观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如果现在有种灯具跟纸一样薄而且可以贴在各种地方,你会把它用在哪?

 

 

 

但Rohinni 的 Nick Smoot心中已经有答案了,Rohinni 已经开发出一种叫「Lightpaper」的产品。这是种印刷灯具的方式,而且此灯具可以应用到几乎任何表面、任何形状、任何情况。这个新发明让人跟第一次听到 3D 印刷一样吃惊。

 

 

 

「Lightpaper 目前比较像是种平台,我们还不知道大家会怎么用它。我们仅知道我们现在在做的是以一种新方式在制造照明灯具。」

 

 

 

现阶段,Lightpaper 是以调和墨水与小小颗的 LED 来制作,然后再把他们印到导电层上,接着再用其他两层把这个部分像夹三明治一样的封住。这些小小的二极管就跟你的红血球一样小,随意分佈在材料上。当电流通过这些二极体时,他们就会发亮。

 

 

 

多亏了 OLED 科技的重大突破,轻薄型照明装置已经酝酿了好一阵子,但可惜的是尚未有任何商品可以上市;而 Lightpaper 比 OLED 更轻薄,所以可以让电视厚度降到 1 吋左右,但造价更低,而且产品寿命就像 LED 一样可长达 20 年左右。

 

 

 

Rohinni 对电视市场并不感兴趣。他的公司宁愿把科技用在短期就可以看到的重大改变上,像是让手机上的 LOGO 发光或是车辆的头灯等。已经有几家公司开始将 Lightpaper 应用在他们的产品上,但 Smoot 不能揭露是哪些公司。

 

 

 

消费者应该会在 2015 年年中看到 Lightpaper 的踪迹,但在 Rohinni 拿下商用与工业市场前,他将不会进军家用市场。

 

 

 

第一代产品电流目前的最大问题是该怎么印刷排列 LED,现在还没办法把 LED 均匀排列在印刷表面上。这个问题可能会导致灯光闪烁,或像星星闪耀的夜晚效果。Smoot 说其实在很多的应用上,灯光闪烁的问题都还是可以被接受;现在的挑战是要以特定方式去排列这些二极体,制造出均匀的光线。但万幸的是,这不是个无法解决的问题,第二代的 Lightpaper 约在几个月后就可以完成。

 

 

 

Smoot:「关于 Lightpaper 最棒的事就是它更亮、更薄、有弹性而且可以做不同设定。现在你可以自己处理灯具的二极体的部分,这是灯具制作的新纪元。」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