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国家品牌价值 台湾排名25

   
2014-12-14

全球国家品牌价值  台湾排名25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湾制造」在消费者购物时,有一定吸引力,但「台湾」这个品牌,究竟有多少价值?据英国品牌顾问公司公布的年度报告,台湾国家品牌价值从去年的27名进步到25名,品牌价值达4140亿美元。而今年最有价值国家品牌宝座,则由美国蝉联。

 

 

英国品牌顾问公司Brand Finance最新公布的2014年「全球百大国家品牌年度报告」中,美国蝉联最有价值国家品牌宝座,而台湾则从去年的27名进步到25名。

 

 

Brand Finance每年都依据国家的货品、服务、观光、人才和投资这4项指标评分,满分为100分,再按分数给予AAA+和D之间的评分。台湾品牌强度排名19,分数67.41分,评等AA-。 
 


去年排名第4的德国以75.84分在品牌强度居冠,评等为AA+,再来依序为新加坡、瑞士、美国、英国、瑞典、荷兰、马来西亚、澳洲、日本。 
 


成长最快的国家品牌卡达,品牌价值成长37%,为2560亿美元,第2到第10名依序为孟加拉、斯里兰卡、哈萨克、爱尔兰、菲律宾、哥伦比亚、越南、南韩和伊索比亚。 
 


表现最差的国家品牌为乌克兰,品牌价值减少36.8%,成为800亿美元,再来是黎巴嫩、克罗埃西亚、俄罗斯、科威特、南非、巴西、保加利亚、荷兰和中国大陆。 

 

 

而今年最有价值的国家品牌前五名与去年排名一样,分别为美国、中国、德国、英国及日本,台湾今年品牌价值达4140亿美元(约13.03兆元台币)比去年进步2名,拿下全球第25名。

 

 

而品牌强度中,德国以75.84分,评等AA+居冠,前五依序为新加坡、瑞士、美国、英国。

 

 

2014年全球百大国家品牌前10名(括号内为去年名次)

1. 美国(1)

2. 中国(2)

3. 德国(3)

4. 英国(4)

5. 日本(5)

6. 加拿大(7)

7. 法国(6)

8. 印度(9)

9. 澳洲(10)

10. 巴西(8)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