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5妙招 公司IPO非难事

   
2015-02-24

管理5妙招 公司IPO非难事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 行销要有远见

 

大多数的创业型公司把行销手段视作为人人称道的销售利器。更糟糕的是,它们没有靠市场行销来扩大自己本应该吸引的合格求职者队伍。看看一家快速增长的公司是怎样做的,它要招收体格强壮的人来清理垃圾,便在当地的健身房里张贴广告问道:「你愿意来拿工资锻炼身体吗?」这些小广告花不了几个钱,却给老闆招来了许多摩拳擦掌的求职者。

 

 

2. 别让程式拖后腿

 

招新、开票和客户服务等职能部门就像门厅里的柜子一样,过一阵子就得清理一次—而不只是给它们增派人手—省得他们的工作松懈下来。Nurse Next Door公司是一家在美国和加拿大提供上门医疗护理的企业。它发现负责工资和票据的会计週末还得加班,便简化了她的工作流程,此举给她减少了足足每週20小时的工作量。如今,该公司正在把这个简化措施在它的加盟商中推广。

 

 

3. 重视会计师

 

大多数企业家低估了财务部门的作用—给它的人手也不足,认为它只是应付税务部门、开开发票、收收钱、做做每月的报表罢了。大错特错。请一位精于此道的专业会计吧,他能收集到你所需要的细化资料,从中能看出公司是通过哪个产品、客户、地点或销售人员赚到的钱。这可是使你每年的利润和现金流翻番的最快途径啊。

 

 

4. 让员工去进修

 

如果你想让公司增长十倍,就得让公司里的要员掌握十倍的领导技能。他们必须擅长预测市场走向,宣传公司理念、目标和发展重点—并且能够成功地放权给他们的手下。要给他们摆脱日常琐事的时间,去出席会议、听课或参加研讨会,这正是他们提高贡献所需要的—你则不必为他们在工作中犯的错误埋单。

 

 

5. 提升设备

 

快速发展的公司必须在三个关键方面改进其基础设施,否则员工的工作效率会逐步降低:公司若有10名雇员,就需要升级电话系统;有50名雇员,就得配备先进的会计软体;有350名员工,就得有连接所有重要资讯的单独资料库,以免因哪个客户换了位址而引发一连串的失误。在这方面不及早动手会影响公司的发展。听我的没错:你的那些最虎视眈眈的对手早就完成了这些升级换代—就在去年。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