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留在台湾」外籍生来台惊奇不断

   
2015-10-17

「好想留在台湾」外籍生来台惊奇不断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好想留在台湾,我的心已与台湾分不开!」来自南美洲贝里斯的柯岚迪(Randy),在台念科技工程4年,又转学到台北市立大学念视觉艺术。今年共有1040名外国学生获「台华奖」,创下歷年新高。好几位之前获得台华奖学金的学长、姐,也到场分享在台湾的生活歷程。

 

教育部、外交部、科技部提供「台湾奖学金」及「华语奖学金」(合称台华奖),今年迈入第11届。前者供外籍学位生申请,申请者达1038人创歷年新高,录取292人,录取率28%;后者专供来台读华语课程者。今年两者共8960人获奖。

 

「好想留在台湾」外籍生来台惊奇不断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来自贝里斯的学生柯岚迪表示,台湾让他惊奇不断,包括首次使用蹲式马桶,「医学专家说这是最自然的姿势。」他也说,他最喜欢台湾的就是人,大家都很友善、信任人,像他曾与另2位外生路上拦便车,都有善心人士慷慨搭载,而且因为每个月有奖学金,让他在台湾可以较无后顾之忧,平时也能到各县市旅行,他最喜欢台湾东部的景致。

 

为鼓励优秀的外国学生来台就学,我国从2004年起创立「台湾奖学金」及「华语文奖学金」,也就是所谓的「台华奖」,歷年来已有8,960人获奖。今年的新生欢迎会在12日下午举行,有来自英国、美国、法国、俄国、义大利、日本等数十个国家、共700多名学生参与。国际司外生科科长刘素妙表示,藉着台华奖,希望让台湾高教名声传得更广。

 

 




相关新闻看更多:外国学校抢人 华人餐饮正热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