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指数排名 等于财政健全?

   
2015-05-19

痛苦指数排名 等于财政健全?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财政部长张盛和表示,这七年来全球歷经金融海啸及欧债危机,国际各国都很痛苦,相较起来台湾经济表现很不错,财政健全很有成绩,去(2014)年台湾人民痛苦指数是全球倒数第四。

 

 

张盛和表示,看一个国家经济要从各角度分析,他举出数字为证,一个国家的「痛苦指数」可由失业率、消费者物价年增率及经济成长率(GDP)三个关键经济数字可以分析,张盛和指出,2008年时失业率为4.14%,逐步下降,到了去年已降低至3.96%;消费者物价年增率从3.52%降至1.2%;经济成长率则从0.7%提升至3.74%。

 

 

张盛和答询时表示,主要是民众没有与国际其他国家相比,这7年来有金融海啸和欧债危机,他认为7年来的财政表现是不错的。以失业率、消费者物价年增率及经济成长率来看,去年台湾人民痛苦指数是全球倒数第四,今年则为倒数第五。也就是说,台湾在最不痛苦国家排行榜上名列第四、五名。

 

 

另外,质询立委建议财政部和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对于上市柜企业股东会举行地点位于偏远地区,不敢诚心诚意的面对股东,应该公布出来,并鼓励股民少买这种公司的股票。张盛和对这项建议表示贊同,并认为企业不应对小股东或职业股东有所恐惧。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