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人找上亚马逊? 保母、水电、小丑

   
2014-06-11

找人找上亚马逊? 保母、水电、小丑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截自网路)

 

消息人士透露,美国网路零售龙头亚马逊瞄准新蓝海,准备在某处推出在地服务平台,方便消费者寻找保母、居家修缮师傅、炒热庆生会的小丑等帮手。亚马逊将评估这个平台的需求和后勤能力,再考虑是否推广到全美。

 

报纸提及,亚马逊最近已开始接触直接提供服务的业者、以及透过网路和行动应用程式连接消费者及服务业者的西雅图、旧金山新创公司。另外,亚马逊网站已开始实验如何将自己销售的产品和相关服务连结在一起,例如,在消费者购买温度调节器时,也秀出安装服务业者资讯。

 

产业观察家估计,光是家庭修缮,美国一年商机就至少有2500亿美元。在地商家评价网站Angie's List在2011年估计,美国在地服务市场规模约4000亿美元。

 

在地服务市场虽大,平台业者要赚钱不容易。Angie's List 在2011年11月中股票上市,迄今只有两季出现盈余。

 

在亚马逊网站提供在地服务一直是亚马逊执行长贝佐斯的目标。他个人曾投资西雅图新创公司Pro.com,该公司由亚马逊离职主管创办,协助消费者寻找包商、估计居家修缮工程的费用。

 

亚马逊的生鲜食品送货服务Amazon Fresh先在西雅图试办好几年,去年推广到旧金山和洛杉矶,在地服务也将採取相同渐进模式,企图开创另一条成功大道。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