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客志工 VulReport帮抓漏

   
2015-01-09

骇客志工 VulReport帮抓漏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湾首度由资安社群台湾骇客年会(HITCON)领军,正式于 1 月 9 日成立漏洞回报公益平臺 VulReport。负责帮各个企业、政府机关网站「抓漏」,协同许多志工骇客轮流上网站进行防骇检验,并且主动回报到平台与受骇单位。

 

 

VulReport 发起人兼台湾骇客年会创办人徐千洋表示,此举可以正面促进资安发展,成为揭发漏洞骇客与受骇单位之间的共通桥樑,进一步提升台湾的资安意识。

 

 

企业与政府单位皆可免费加入会员,此外还有付费分级的会员制度。虽然依照免费 / 付费的服务等级不同。不过基本的资安抓漏、回报动作是完全免费。差别是在事后的远端资安顾问谘询服务时间,以及协助修復漏洞的方式。徐千洋也鼓励企业厂商都能申请註册。未来即可在资安事件发生之时,第一时间收到回报情况。

 

 

其实国外企业与骇客合作抓网站漏洞的模式已经行之有年。美国国土安全部旗下的 US-CERT,就定期会检验企业、软硬体设备的资安漏洞,若发现有疑虑就会向大众发布讯息。例如前阵子入侵 Sony 的 SMB 蠕虫攻击就在第一时间发佈公众警告。

 

 

另外、Google 也有漏洞回报计画 Google Vulnerability Reward Program(VRP)与中国的乌云网都是类似范例。

 

 

台湾的 VulReport 正起步,在营运、实际执行上都还有待观察,不过此举确实提升台湾的资安安全意识,值得大众、企业、政府机关多加参考。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