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调权后指数震盪 法人:对台股影响不大

   
2016-08-31

全球投顾机构重要参考指标「MSCI(明晟)」最新的权重调整31日盘后生效,指数狭幅震盪,此次台股成份股并无调整,个股权重升降的幅度也相对有限,加上土洋法人对大陆崛起有共识,台股影响不大,纺织股王儒鸿(1476)调升最多,今天早盘涌现买单,上涨8元,报408元,并持续走扬。

 

MSCI调权后指数震盪  法人:对台股影响不大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个股调降幅度最大的是宏达电,降幅约0.00225%,下挫2.1元,报82.3元,和硕调降约0.00013%,仁宝调降约0.00008%,群创调降约0.00006%,开发金调降约0.00002%。

 

本次MSCI的季度调整幅度小,台股在全球新兴市场指数权重由12.16%下调至12.09%,连12度遭调降权重,在亚洲除日本指数权重也从14.30%下调至14.20%,在全球市场指数权重则维持1.29%不变。

 

MSCI调权后指数震盪  法人:对台股影响不大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盘面上权值股由台积电带头撑盘,但鸿海、台塑、台达电等个股皆盘下小跌;类股则由半导体股带头,菱生、尼克森、伟诠电等股价都在 2% 以上涨幅,其余股价守平盘;航运业股价表现也稳健,长荣、阳明、万海等股价都有 2% 涨幅;至于游戏族群和生技医疗,分别因为收购案和贪污影响,都在盘下震盪整理。

 

MSCI每年于2月、5月、8月及11月会公布调整指数权重及成分股,摩根投信执行董事叶鸿儒指出,由于本次为调幅较小的季度调整,加上土洋法人对于中国大陆崛起大趋势已有共识,市场多认为,本次调整结果对台股影响不大。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