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之后 好期待友达法说会啊

   
2015-04-27

大立光之后 好期待友达法说会啊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股第二波法说会,将由明(28)日登场的面板大厂友达接棒演出,两周前首波法说会,台积与大立光缴出「一好一坏」成绩后,让本周接棒演出的友达备受关注,外资圈期望这波台股万点行情不是单纯由强劲资金动能推动,而是来自「货真价实」的获利调升。根据预估,面板双虎友达、群创第一季获利数据可望大幅优于外资圈预期。

 

台股明天(28日)将由面板大厂友达开启本週的法说行情,巴克莱资本和花旗环球证券皆认为,不管是「由下而上(bottom-up)」还是「由上而下(top-down)」,市场对面板产业的基本面看法太过悲观,仅管两大厂首季营收仅达财测低标,但受惠于匯兑收益与成本控管效益,第一季获利皆有望优于预期。外资24日因而加码买超友达与群创,造成双虎股价法说前大举上攻。

 

科技产业分析师指出,面板供应链族群的股价已反应电视面板价格下跌和iPad需求疲软的利空因素,产品优化带动ASP止稳和获利稳定的双利多将进一步推升股价反弹。

 

友达、群创、瑞仪等面板供应链族群股价,已将电视面板价格下滑与iPad需求疲弱等利空因素反应进去,来自产品优化带动ASP止稳与稳定获利等双利多将进一步推升股价反弹,以友达与群创为例,目前2015年P/B值仅分别为0.7与0.6倍,并不算太贵。

 

再加上南韩面板大厂LGD第一季营业获利高达7,440亿韩元、较不断调升的外资圈获利预估值5,870亿韩元高出约27%,让外资圈对于近几季产品优化能力较强的友达第一季获利表现有着更高期待。

 

专家认为,友达第一季净利有望达到46亿元,将较外资圈平均值高出17%,唯一该担心的则是针对反托斯拉案先行提列的费用部分,预估第二季友达的营收还将成长4.3%。至于群创,预期第一季净利也可达62亿元,将远高于外资圈的预期,第二季营收也有望成长达6.7%。本週在面板双虎法说前,外资皆看好两大厂的获利将优于预期,纷纷大举买超,股价后势可期。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