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疲弱 下週2股王法说成指标

   
2015-04-12

台股疲弱 下週2股王法说成指标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上周国际股市中亚股表现亮眼,周五陆股上证指数攻坚4,000点关卡,香港恆生指数站上27,000点,反而是台股震盪整理格局,在主要亚股带量上攻之际,台股呈现相对弱势行情。

 

台股上周表现弱势,本周市场聚焦台指期结算、双指标台积电及大立光法说会,两公司法说内容料将牵动台股后续走向,市场聚焦台季电第2季营收展望是否持续走扬、20奈米以下先进制程进度,以及资本支出是否调升等三大议题;与关注大立光在非苹阵营新机出货,以及千万画素以上的镜头开发、双镜头应用、三倍变焦镜头出货等进展。

 

台积电为全球半导体龙头,每一季度法说会都动见观瞻,吸引法人高度关注,去年营收、获利及现金股利均同创新高,今年首季合併营收年增率直逼5成,但近期营运业绩面传出杂音,影响股价震盪波动,有待台积电高层在法说会释疑;至于大立光作风一向保守,鲜少有乐观看待营运前景的表态,因此两指标公司法说会后,外资多空解读及操作动向,将牵动台股大盘走势。

 

对于今年镜头发展趋势,大立光执行长林恩平年初表示,今年客户手机镜头除了往更高画素发展之外,光学变焦、双镜头、防手震(OIS)、大光圈等高规格镜头的出货持续增加,是主要成长动能。一般预料,上季因营收下滑,大立光毛利率可能难守50%大关,惟单季每股获利仍有赚逾三个股本的实力。

 

另外,台积电第1季营运展望优于预期,并宣布今年资本支出将扩大到115亿至120亿美元,不仅将创下新高纪录,也首度超越全球晶片龙头英特尔(Intel),董事长张忠谋对台积电未来营运也展现十足信心。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