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创界明星都是如何拿到资金的?

   
2015-11-04

新创界明星都是如何拿到资金的?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度获得红杉资金青睐的Appier沛星互动科技,获得重量级资金投资,已是台湾新创界的明星公司。沛星互动科技创办团队优秀的背景,更是Google台湾董事总经理简立峰口中的「技术型创业」少见案例,也就是台湾软体新创公司中,少数以「技术能力」立足的业者;岂知他们原本的规模,只是在美国哈佛大学附近的一所公寓而已。

 

沛星由三个台湾出身,来自哈佛、史丹佛等名校博士苏家永与游直翰、李婉菱夫妻组成,Appier执行长游直翰与技术长苏家永是最初的创始人。两人从小宿舍房间开始创业点子,一开始就锁定最专精的人工智慧技术;游直翰专长在人工智慧,苏家永擅长大系统,发想服务,尝试了多个专案,终于在广告领域找到对的市场,获得投资后,营运更快速成长。游直翰说,回顾创业歷程,心得就是「不要放弃」,更「不要放弃创新」。

 

新创界明星都是如何拿到资金的?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观察沛星创业过程,一零一多媒体科技事业群总经理王崧纲分析,沛星之所以能够吸引巨额资金投入,除了有顶尖的专业基础之外,还有相当重要的一点是「热忱」,以及对市场的体认。王崧纲指出,沛星初期仅靠游直翰与苏家永陆陆续续做了七个产品,最后在2010年时,他们都认同「跨萤」这个趋势;且能够准确推测该项技术未来在游戏、广告及电子商务都有强烈需求。

 

若当初沛星没有下定决心捨弃过去辛苦制作出的产品,就不会有今日的亮眼成绩。王崧纲进一步解释,加上他们擅于观察华人创业处境,选择对自己最有利的环境并于2012年返回台湾,才能使得Appier是目前全球少数以人工智慧技术为基础的数位广告解决方案公司。因此,除上述所提几点,破釜沉舟是现今新创公司所缺乏的勇气。

 


相关新闻看更多:创业前 先自己问问10个问题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