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革命新浪潮 亚马逊「台湾前景无限」

   
2017-07-01

AI革命新浪潮 亚马逊「台湾前景无限」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今日社团法人台湾欲删科技协会与台湾亚马逊服务(AWS)共同举办「从亚马逊的崛起,看台湾产业的未来」研讨会,邀请亚马逊全球副总裁容永康以及AWS大中华生态及合作伙伴总经理叶伟伦进行分享。全球电商龙头亚马逊高阶主管们藉由亚马逊的成功案例,转而反思台湾企业应有态度,强调秉持创新才有发展精神,也认为台湾正经歷一波新革命浪潮,除了挑战以外,也是成功的一大机会。

 

容永康指出,亚马逊营运分为3大业务,保阔AWS、电子商务以及设备(Devices)/硬体,且均为独力经营,现阶段在台计画主要以设立联合创新中心为首要目标,希望将「云」和「端」的技术推向全球,但确切设立时间则有待商榷,也倍感期待。此外,容永康也就「人工智慧(AI)的未来领航者-亚马逊的创业传奇与创新歷程」主题,强调「有创新才有发展」,更以此作为亚马逊营运的宗旨,要求主管、员工都要以创新来找寻公司发展的契机与方向。

 

AI革命新浪潮 亚马逊「台湾前景无限」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容永康也提到,创新必须要有好的管理系统和好的文化,并且拥有频繁试错的能力和不必承受试验失败的负面影响,才能让员工主动尝试,并在他们身上创造出新的事物,鼓励创造与创新,认为「快速和不断的试错」才能保持高的成功率。随后叶伟伦以「亚马逊的AI创新与生态系统」为主题进行分享,举魔术方块为例表示,看起来简单却具有一定复杂性,但具有AI观念的机器可快速修正错误,只需要不到1秒的时间,就能解开魔术方块的难题,叶伟伦认为,这将是未来需要面对的课题。

 

他也提到,亚马逊公司已将AI应用到不同层面上,包括Amazon GO的无店员商店、无人机运货、Echo音响、Kiva机器人等,当中所涵盖的技术核心包括有图像识别、逼真语音、会话引擎和深度学习框架等等,叶伟伦强调AI是个不断学习的过程。现今物联网前景蓬勃,在这样的架构下,台湾厂商多半强向在于设备端,叶伟伦认为是一大商业机会,透过不同厂商相互配合,未来一定是极具展望。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