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投资新气象,立委管碧玲组团先探路

   
2017-02-14

印度投资新气象,立委管碧玲组团先探路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为拼台湾经济与协助台商新南向发展,由民进党立委管碧组成的访问团,规划印度的投资布局,访问团一行人包括,民进党不分区立委吴玉琴及陈曼丽,还有智库学者、行政院经贸谈判办公室官员、企业代表等。


首先访问团先拜会驻印度代表处听取台印关係简报,除了先了解当地民情之外,也知道当地一些法律,主要就是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在简报最后,管碧玲与智库讨论后认为印度有5个省市和投资,也会尽快将投资计画地图赶快整理出来,但一定要有些配套措施。

 

由台湾与印度国会议员友好协会会长、民进党立委管碧玲率领的访问团,今天在驻印度代表处听取台印关係简报。与会者都认为,应尽速建立印度投资地图,以利台商到印度投资。


由管碧玲率领台印国会议员友好协会副会长、民进党不分区立委吴玉琴及陈曼丽,还有智库学者、行政院经贸谈判办公室官员、企业代表等组成的访问团,13日首先拜会驻印度代表处,听取了台、印关係简报。


在访问团与驻印度代表处交流期间,包括管碧玲和驻印度代表田中光都提到为了协助台商,必须建立一套印度投资地图,管碧玲等人更建议选出台商可以投资的前5个省,并附上相关投资规定与资料,让台商更容易到印度布局。

 

田中光表示,已经请经济组蒐集印度各省相关投资法令、税务优惠、当地语言、习俗及哪些产业类别适合来此投资等资料,希望能尽快整理成印度投资地图,提供有意愿到印度布局的台商参考。


此外,行政院经贸谈判办公室秘书赵清彦指出,智慧城市其实是如何连结新创产业与现有资讯工业,这是台湾最重要的一个连结点,印度总理莫迪宣布要在印度建立100个智慧城市,台湾在发展智慧城市上拥有丰富经验且获得世界认可,希望能在每个智慧城市寻找1、2个台商可切入的点提供台商布局。


不过,中兴大学国际政治研究所所长陈牧民建议,政府应把与智慧城市相关产业组成一个联盟,然后透过政府对政府谈判,与印度取得共识后指定台湾哪个联盟或厂商竞标某城市的智慧城市建设,打团体战对台商比较有机会。


但驻印度代表处经济组长杨宏说,新加坡曾透过政府对政府谈判,想独占某城市智慧城市建设,结果遭印度厂商控告,因此陈牧民所提的方案可能会遇到相同问题。


管碧玲则认为,政府仍可透过政府间谈判及统包和下包方式解决相关问题,期盼政府能整合智慧城市厂商,积极帮助印度推动智慧城市建设。


此外,在印度人才培训方面,管碧玲指出,政府提出1万6000个学生赴台就读及产学合作机会,但实际执行只有1000多个,等于还有9倍的数额可以开发,也盼驻印度代表处协助。


驻印度代表处教育组秘书陈奕达则表示,教育部技职司、高教司已推出产学合作的各种班别供印度学生申请,且透过清大并在今年开放其他学校在印度开办台湾华语教育中心,希望扩大台印教育合作交流。


田中光建议,可以比照在东南亚的方式,在印度设立职业训练中心,由台湾师资帮助训练印度技术人员。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