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美食国:香脆风味秘鲁美食

   
2014-12-13

最新美食国:香脆风味秘鲁美食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世界最佳美食目的地评选中,脱颖而出、击败颇负盛名的中、法、日、印、澳、意等美食大国的国度,竟是南美印加古国—秘鲁。

 

 

英国《经济学家》杂志也已经把秘鲁美食列为世界12种最美味的美食之一。美味诱人的秘鲁美食,融合土着印第安人和西班牙人的烹调方式,饮食习惯上又受到非、亚、欧等多地区影响,从而产生了今天这种融合了日本、中国、西班牙和土着安第斯风味的丰富菜餚。

 

 

优质和新鲜的食材是秘鲁料理的主要特点,近海的地理位置和丰富的陆地资源给予了秘鲁料理多种多样的食材,包括千余种马铃薯,各种颜色的玉米、番茄、辣椒、藜麦、甘藷、热带水果和鲜鱼等。秘鲁人讲究菜餚香脆,注重菜餚量小、质精,一般不喜太咸,爱甜味。

 

 

提起秘鲁美食,人们耳熟能详的就是柠檬汁腌鱼、薯仔沙拉、马铃薯炖肉、炸鸡和秘鲁炒牛肉等经典菜餚。

 

 

 

马铃薯王国 五颜六色


秘鲁人是马铃薯的最早培育者和食用者,马铃薯至今仍是秘鲁人钟爱的食物。烹调技术多有独创的秘鲁人民可以用马铃薯作主要原料,制作出上百种风味各异的糕点和佳餚。秘鲁人在款待宾客的餐桌上,总少不了几道以煮、煎、烧、烤方法制作的马铃薯风味菜。秘鲁有2000多种马铃薯,这些马铃薯有白色、红色、蓝色、紫色,还有带斑点的粉红色,形状各异,大小不一,所以很多菜餚的原材料都是马铃薯。

 

 

 

玉米文化 香Q无比

 

秘鲁「Peru」即大玉米穗之意,秘鲁盛产玉米,玉米粒又大、又Q、又香,有白、黄、深紫、浅紫、混合色等多种颜色。其中最为特色的紫玉米,为秘鲁独有的玉米品种,以紫玉米制成的饮料Chicha Morada(秘鲁紫玉米汁)更是秘鲁人日常生活不可缺少一部分,这种含有酚化合物的饮品非常健康营养。

 

 

 

柠檬汁腌鱼 人间美味

最新美食国:香脆风味秘鲁美食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秘鲁拥有世界知名的渔场,丰富的海鲜料理也是秘鲁餐桌的一大特色,Ceviche(柠檬汁腌鱼)就是聪明的秘鲁人创造的入口难忘的美味。把生鱼和煮熟的海鲜拌在一起形成拼盘,再加上生洋葱和辣椒粉,旁边放着一片蕃薯和白色玉米,Ceviche的鱼肉保持了生鱼的味道,但口感像是稍唯煮熟QQ的感觉,柠檬腌汁衬托出鱼肉的甜味,入口鲜腴滑嫩,真是不可多得的人间美味。将新鲜生鱼浸入柠檬汁腌制,是为了用柠檬的酸味把生鱼的蛋白质变性,所以鱼的口感类似煮熟的口感,其实就是把鱼肉给腌熟了。

 

 

 

秘鲁小炒 中式口味

最新美食国:香脆风味秘鲁美食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受到早期中国移民的影响,Lomo Saltado(秘鲁炒牛肉)可以说是秘鲁中式料理的始祖,酱油炒牛肉再加上蕃茄、青椒、洋葱和炸马铃薯条,再配上白米饭,吃起来很像中式炒牛肉,但又带点异国风味。

 

 

风味沙拉 营养开胃

 

一定要品尝的就是一道秘鲁名菜—Papa A La Huancaina(风味马铃薯)。

最新美食国:香脆风味秘鲁美食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脆爽的黄马铃薯和绵软的紫马铃薯,淋上以秘鲁黄辣椒制成芝士辣汁,看起来明亮诱人,吃起来辛香开胃,十分的美妙。这道以马铃薯打造的美味前菜,营养又健康,饱腹又健胃。

 

 

 

秘鲁国饮 印加可乐

最新美食国:香脆风味秘鲁美食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世上只有在秘鲁,可口可乐不是销量第一,因为秘鲁有Inca Kola(印加可乐)。Inca Kola 就像黄颜色的汽水,有点菠萝香,味道甜甜的,与秘鲁人的生活紧密相连,没有任何一种饮料能超越它在秘鲁人心目中的地位。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