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果敢冲突 中国无法解决

   
2015-03-21

缅甸:果敢冲突 中国无法解决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缅甸北部果敢地区2月起爆发激战,期间发生缅甸军机投弹炸死云南平民事件。缅甸总统登盛向英媒表示,果敢冲突是缅甸内部事务,应在缅甸内部解决,「中国无法解决」。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导,缅甸果敢边境山区过去6週激战,已有200多名战斗人员死亡。缅甸军机13日闯进中国大陆领空投弹,造成云南省5名农民丧命,使中缅关係蒙上阴影。


登盛日前在缅甸首都奈比多接受BBC专访时强调,果敢冲突是缅甸内部事务,应在缅甸内部解决。对许多人指控陆方暗助果敢叛军,登盛不愿将矛头对准中国大陆。


他说,中国大陆无法解决果敢冲突,缅甸必须自己解决。「中国有不干涉政策,而且已经表示他们不允许任何组织从中国境内攻击缅甸。」


登盛指出,缅甸处在印度和中国大陆这两个人口众多的大国中间,因此领导人必须捍卫国家主权和完整,避免被外国主宰。


缅甸军机13日炸死大陆平民,大陆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紧急召见缅甸驻北京大使帝林翁,要求缅甸彻查并严惩肇事者。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范长龙14日与缅甸军方高层通电话,要求缅军追究责任且不得再犯。


大陆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0日说,缅甸部分地区自2月中旬爆发武装冲突以来,大批缅甸边民基于安全考量进入大陆境内,截至3月7日共计6万人次。


他表示,陆方提供入境大陆的缅甸边民必要协助和妥善安置。希望缅甸有关各方保持克制,缓解当前紧张局势,使边境的正常秩序尽快恢復,边民能够早日返家。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