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汰快 我们被3C垃圾淹没啦!

   
2015-04-19

淘汰快 我们被3C垃圾淹没啦!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联合国大学(UNU)19日公布调查数据,去年度美国制造电子产品垃圾量全球称冠,中国紧追在后,为制造垃圾量第2多的国家,显示全球电子产品垃圾近年来不断增加的趋势。即使全球去年扔弃的电子废物,含有金、银、铜和铁等有用物质,总值520亿美元(约17680亿台币),但各国合共只回收650吨电子垃圾。

 

全球去年制造4,180万吨电子废物,当中包括:手机、吹风机,以及其他仍连着电线或插入电池的电子产品。美国以710万吨电子垃圾「冠绝全球」,中国则以110万吨「屈居」第二,但两国去年制造电子废物的总和佔全球近1/3。

 

电子产品定义为含有电池或电线的产品,报告指出,全球去年制造的电子产品垃圾共达4180万吨,美国以710万吨居首位,其次为制造600万吨垃圾的中国,第3名至第5名分别是日本,德国和印度。

 

研究人员指出,电子产品垃圾具大量金属,这些垃圾含有1650万吨铁、190万吨铜及300吨黄金,是都市丛林里的宝贵矿山,去年仅回收650万吨,缺乏妥善利用,报告预测,未来电子产品寿命越来越短,又大量促销之下,2018年全球电子产品垃圾恐增加20%以上,超过5000万吨。

 

美国于2012年一共收集了1百万吨电子废物,而中国在2013年则收集了130万吨电子垃圾,当中包括电视机、雪柜和手提电脑。至于挪威是人均制造最多电子废物的国家,每名居民产生28.4公斤,其次是瑞士、冰岛、丹麦及英国。在人均制造电子垃圾方面,美国只排第9、而中国更40大不入。人均弃置最少电子垃圾的地区是非洲,每人只制造1.7公斤。

 

联合国大学校长兼联合国副秘书长马龙(David Malone)说:「全球各地的电子垃圾已形成一个城市矿场,这是大型潜在的循环再用物料库。」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