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轻易上当!6种超阴险食物

   
2014-08-22

别轻易上当!6种超阴险食物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现代人爱美怕胖,都尽可能挑选营养又低热量的食物,其实很多看似健康的食物会使你掉以轻心的狂吃,导致变胖,美国营养师就指出,有些人只买脱脂沙拉酱、低脂花生酱等,还有人把果干和能量棒当成零食狂吃;将看似清淡的寿司当正餐吃,或者每天吃下对肠道有益的优格,事实上,这些「阴险」的食物充满陷阱,吃多了不但对健康无益,还会造成发胖。

 

美国健康资讯网站《Livestrong.com》谘询纽约知名运动营养中心Nutrition Energy的营养师劳伦安东努齐(Lauren Antonucci)和丽莎莫斯科维兹(Lisa Moskovitz),点名多项看似健康的「阴险」食材,包括其实钠含量超高的脱脂沙拉酱,以及看似小小一条、热量却爆表的寿司捲等等,教你避开这些陷阱,别一不小心就被阴了!

脱脂沙拉酱:

如果你必须提防血压,那就别碰脱脂沙拉酱。营养师丽莎莫斯科维兹指出,因为重点不在于脂肪的减少,吃下两大匙的义式脱脂沙拉酱,就等于吃下500毫克的钠。与其使用市售脱脂沙拉酱,建议可以混合陈年红酒醋、柠檬汁,再加一点提味的调味料如胡椒、姜黄和芥末籽等,自制低脂低钠的酱汁。

低脂花生酱:

制造低脂花生酱时,制造商减少脂肪的含量,但是会增加风味,会加入更多的糖份,所以,低脂花生酱的卡路里可能与原味花生酱的热量相差无几,但是碳水化合物却多1倍。营养师丽莎莫斯科维兹指出,如果要吃,也许吃原味的会比较好,因为全脂的比较有饱足感,也会吃比较少。

 

果干:

因为医师总是建议摄取大量水果,所以很多民众以为果干也有同样的益处,但每1/4杯的果干(每杯约100公克),就可能含有高达100大卡的热量,所以,吃果干可能不知不觉吃下一堆热量。营养师劳伦安东努齐建议,何不直接吃新鲜水果,热量更低也更有饱足感。

 

别轻易上当!6种超阴险食物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能量棒:

营养师丽莎莫斯科维兹表示,能量棒基本上就是充满维生素与蛋白质的糖果棒,看似是健康的点心,但是内含的脂肪与碳水化合物却比巧克力布朗尼多1倍。为避免吃进一堆空的卡路里,建议选购热量低于180大卡、脂肪少于5克,并至少含有5克纤维的能量棒。

寿司:

寿司捲看似健康,看起来份量不大,但是根本是卡路里界的「深海炸弹」!一条寿司捲可含高达500大卡的热量,而且可能因为分量不大,得吃好几份才有饱足感,累积起来的热量更可怕。想吃寿司又想避免肥胖陷阱,营养师丽莎莫斯科维兹建议,应该避免包有天妇罗、奶油乳酪、碎起司和辣味美乃滋的寿司捲。

 

优格:

各种形式的优格都是钙质与维生素D的良好来源,但是有一些品牌的优格产品,内含的脂肪跟糖份可鄙一个果酱甜甜圈。营养师丽莎莫斯科维兹提醒,购买前确认买的是原味、低脂的优格。若觉得没味道,可以自己加些新鲜水果和蜂蜜,如果可以就挑选希腊优格,因为希腊优格比传统优格多1倍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又少一半。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