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手菸难应付 幼童健康受威胁

   
2015-03-18

三手菸难应付 幼童健康受威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大多数人都知道吸菸及二手菸对人体危害,但专家更发现,「三手菸」对幼童健康威胁并不输二手菸,且比二手菸更难应付。


基隆市暖暖区卫生所表示,「三手菸」含重金属、致癌物、甚至辐射物质,常依附在墙壁、衣服、椅垫、地毯或吸菸者头髮和皮肤上,婴幼儿在爬行或玩乐时,若不慎抓到东西就往嘴里塞,可能会受到三手菸的危害。


更可怕的是,除非把沾染三手菸的衣物和房子里的生活用品全换掉,或是重新粉刷墙面,否则三手菸残留的有毒物质,无论用真空吸尘器、擦拭、吹电扇或开启通风系统都无法清除。


卫生所指出,尽管通风可以让烟雾排到屋外,但残留物包括重金属、放射性物质等却留了下来,其中包含大量的氢化氰、甲苯、砷、铅等极可能致癌的化学物质,很可能让孩童在不知不觉中,比成年人更容易接触有毒物质。


卫生所表示,根据专家研究指出,儿童若长期暴露在三手菸的环境,可能导致唿吸系统问题,增加婴幼儿哮喘机率、中耳炎等风险,甚至还会影响认知及阅读能力。


卫生所唿吁,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着想,吸菸者应尽快戒菸,不仅可以提供孩童清新及安全的环境,更能保护家人及下一代的健康。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