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喝饮料 少年腰围粗3公分

   
2015-03-18

天天喝饮料 少年腰围粗3公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医学界调查发现,每天喝含糖饮料的国中生,平均腰围比不喝的人至少粗3公分,往往乱吃零食或偏食,发生代谢症候群病机率也高出9.3倍。


高雄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妇产部主治医师詹德富、高雄医学大学公共卫生系教授李建宏在营养期刊发表论文指出,2007至2009年追踪2700多名国中生,透过饮食习惯进行问卷调查,验血、测量腰围、身高、体重等,证实含糖饮料会让青少年成为文明病的候选人。


詹德富说,研究发现每天喝手摇杯含糖饮料的国中女生,平均腰围大约71公分,比不喝的国中女生大约粗了3公分;每天喝含糖饮料的国中男生,平均腰围76.8公分,不喝的男同学则是72.5公分。


手摇杯含糖饮料动辄500c.c.、700c.c.,问卷显示,习惯天天喝糖饮的青少年,往往爱吃油炸高热量食物以及偏食,以致不只腰变粗,尿酸、三酸甘油酯、身体质量指数跟着亮红灯。


另外,儿童福利联盟儿盟最新调查出炉,7成2的儿童没有每天均衡摄取六大类食物;2成6孩子曾把零食当正餐,放学后肚子饿,以炸甜不辣、泡麵、滷味、臭豆腐充饥,近1成的孩子(9.2%)严重偏食,不爱吃味道重的青菜。


詹德富认为,爱喝含糖饮料呈现的是青少年不健康饮食,当青少年在腹部堆积脂肪,发生血糖、血压、血脂、腹部肥胖等代谢症候群机率,将是不喝糖饮者的9.3倍,日后容易罹患糖尿病、高血压、心血管疾病。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