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 你必须前往案发现场

   
2015-03-19

新手上路! 你必须前往案发现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对一个新手品牌经理来说,要深入了解自己负责的品牌知识;其次要坦承自己的不足,虚心向各部门同事虚心请教。最重要的是,要成为全公司最懂消费者的人。

 

做为需要一个承担重任的新人,最好努力准备,釐清品牌过去的策略方向,以及大方不肉腾地运用手边能运用的资源。当你愈清楚自己可以做到哪些事,就愈不容易慌乱和害怕。

 

 

研读史料、善用同事专业,快速强化品牌知识

 

详读品牌歷史档案只是最基本的功课,无论你如何改变行销语言,都不能违背品牌的本意。

 

虚心请教的态度,也能赢得同事的好感,对未来彼此合作上有很大的帮助。仔细聆听成本结构、过去的行销活动和通路陈列做法。身为品牌管理的新手,你不能期待自己什么都会,而是要能掌握各部门同事的专长和能力,才能在碰到问题时,知道要找哪个单位求救。

 

 

消费者在哪,你就要在哪

 

从内部吸收到关于品牌的相关资讯之后,接下来,就是建构品牌经理的专业:「你有多了解你的顾客?」

 

你必须成为全公司里最懂某个品牌消费者的人,以「消费者代言人」的身分来说服其他部门共同合作,大家才愿意帮助你,把品牌做到最好。

 

逛街是行销人员最重要的功课,销售人员透过哪些话语,吸引顾客留步,并把产品带回家?这些都是日后思考店面陈列和行销语言的重要参考。

 

实地了解产品是怎么被使用的,是打动消费者的关键环节。即使是一个小小的试用包,都要考虑到很多细节,像是该做成束口袋或拉鍊包、里面要放哪些资讯和产品、在哪里发放,并且从消费者使用习惯出发。

 

 

品牌讯息能不能完整传递给消费者,是由无数细緻环节构成,品牌经理要懂产品、懂消费者,才能协同跨部门同事,合力赢得顾客在行动和情感上的支持。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