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任两大律师代表 张国炜突出奇招

   
2016-03-28

委任两大律师代表 张国炜突出奇招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长荣二房独子张国炜,预计在28日召开董事会,在董事会召开前一天,于27日改派2大律师宋耀明、梁怀信,担任华光公司在长荣航空的法人代表董事,以持续关切长荣航空未来的公司治理,而且两人来都不小,市场也预料张国炜将可能有一连串的反扑。

 

张国炜日前无预警的被除去长荣航空董座后,曾表示要先休息一阵子,也低调不再发言,不过在董事会开会前夕透过律师发表声明,辞去长荣航空董事一职,未来将华光公司在董事会的发言权交给2名律师负责。而2大律师来头都不小,除了宋耀明是总统马英九特别费案的辩护律师外,据报导,梁怀信更是经营权争霸战的专家,在远东航空、中石化经营权;彰化银行与台新金控经营权一案,都看到到梁怀信身影。

 

委任两大律师代表 张国炜突出奇招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根据熟识张国炜的友人透露,中石化经营权之争,梁怀信在外资委託书徵求大胜,这与张国炜现在的情况很像,既然大房掌握股权优势,自然得从外资这块多所着墨,这也是梁怀信出线担任董事主因。并表示,张国炜董座大位直接被拔掉,「这口气谁吞得下去!」既然大房不需张国炜专业,那就请律师聚焦大房入主后的公司治理,善尽大股东职责。

 

另外,张国炜声明稿:「长荣航空为先父一手创立,经过27年兢兢业业之经营,长荣航空之公司治理与飞航安全已为国际均认同首屈一指之航空公司。国炜虽被迫离开长荣航空,但对长荣航空之员工、小股东、外资、银行及广大消费者,仍觉得有无可迴避的责任。国炜因此决定由华光公司指派极富公司治理专业之宋耀明律师、梁怀信律师担任华光公司在长荣航空之法人代表董事,以持续关切长荣航空未来的公司治理及飞航安全。」

 

 

 

 

资讯来源:101创业大小事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