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房追杀!拔张国炜董事位

   
2016-03-17
大房追杀!拔张国炜董事位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大房浑身解数,张国炜见招拆招
长荣集团遗产争夺战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张国炜在前日被拔除长荣航空董座,在张国炜宣布查帐还击后,大房又持续追杀,解除张国炜在长荣国际运储的董事职务。张国炜面对大房的挑衅表现淡定,坦言对于事态的发展并不意外。另外面对他在其他相关企业的董座位子可能不保,张国炜也向银行提出请求解除他在长荣航空的连带保证人责任,影响长期贷款的金额预估达到七百五十亿,非同小可。
 
前日大房先解散总部,解除张国炜在长荣航空的董事长职位,在十六日又出手,取消张国炜在长荣国际运储的董事职位。财经名嘴黄世聪表示,大房运用的招数都是先拔除张国炜在张荣发慈善基金会里的法人代表,因为大房在这些企业中拥有相当多的股权,所以在营运权或任用上就有说话的权力,因此大房现在可以说是佔尽优势,张国炜没有办法,目前也无力去改变现况。
 
张国炜被拔除长荣航空董座职位,另外仍由他出任董事的长荣集团企业还有长荣海运、长荣空厨、长荣航宇精密、长荣航勤以及立荣航空等五间公司,有集团内部消息,认为张国炜在长荣海运的董事位,是大房下一个出手目标。
 
 
大房追杀!拔张国炜董事位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张国炜手握遗嘱,才是最后筹码
张国炜面对大房的紧追不捨,见一招拆一招,除了长荣航空的连带保证人责任,法界认为,张国炜之所以能够气定神闲地面对大房的招术,是因为他还有张荣发的遗嘱当作保命符。
 
律师苏家宏表示,在遗嘱中,遗嘱执行人占有很重要的地位。一份遗嘱,除了要找出对自己有利的证据,遗嘱执行人的立场也是相当重要,如果遗嘱执行人表态认为採取甚么策略才是对集团最好,或者该怎么做,就会影响遗嘱的执行。黄世聪又说,遗嘱执行后,如果张国炜能拿到遗产,至少上看百亿,用这些资金再夺回其他长荣企业的主导权,才是大房最忌惮的。
 
面对大房的出手不留情,张国炜似乎也已经做好准备来迎接这场遗产争夺战。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